放手是一種很深的愛

 

 

她说要做好心理准备,等到自己ready了,才会有的哦。。如果自己不想要,怎么会有呢?

很有道理,这好像law of attraction。 最懊恼的是,人要怎么控制自己的心理。高级skill来的,要心想事成那么容易咩?那我的心理不想要,那我的灵魂想要,怎么办?


今天要分享一則朋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(這個經歷其實到現在還是現在式啦!)

好吧,這則故事就叫“放手也是一种愛,很深的愛”。(標題有點老土,但是就覺得沒有更適合的了)

我朋友也就男主角,簡稱:小B。

小B比我大6歲,結婚也離婚了,但是沒小孩。小B前妻和我同月同日生,所以每次小B見面都會和我說我的性格真的和他前妻一模一樣,太像了(已經說了n次了-_-)。小B現在其實和我另一位朋友小H在一起,小B是老闆,小H是員工。然後他們現在也住在一起。然後其實從前從前中學時代,小B, 小B前妻,小H都是玩在一起的朋友。故事聽到這裡,大家是不是就覺得故事很熟悉,像某某偶像劇,但是這還真不是偶像劇哦。然後大家看到這裡,是不是覺得最後小B和小H是發現原來彼此愛的是對方,所以飛甩前妻,那又錯了。

其實是我38,和小B小H一起吃飯時終于忍不住問“你們到底是不是在一起?”小B就說:我們在一起阿,做工也在一起,也住一起阿。 阿!我忍不住發飆:“不是啦,我是問你們是不是情侶的那種關係拉!都沒看過你們牽手,到底是怎樣哦!” 小B就說:就這樣咯,大家在一起開心就好,結不結婚不重要,什麽關係不重要。小H也附和著說:開心就好。

我就當然開始很得寸進尺得開始發問問題:那。。。你前妻不介意你和小H在一起?小B說:不介意,因爲前妻知道小H是能照顧我,並且在事業上生活上幫助我的人。我一臉譁然。小B就開始說起怎麽和前妻在一起的故事:

Form 2時,小B從一所男校轉進了男女混合的中學。那第一天上學就很害怕,完全不能適應有女生這種生物一起在教室上課。還特地選了旁邊是男同學的位子。哪知,還沒上課前,突然一位別班的女同學跑了進來,朝著隔壁座位男同學劈頭就罵:你爲什麽欺負我妹!然後“啪”一聲,一巴掌打下去。小B當時還以爲自己也會被這種不知名生物(女人)暴打。所以,這個兇兇的女人就是小B前妻拉!(很偶像劇厚)。小B前妻是校花,讀書又很棒。反正就像偶像劇呢,小B就愛上了這個女生拉。過後兩人還相約說要等form 5之前努力讀書,畢業后在一起。然後還真的是那樣。可是小B前妻家很有錢,小B家很窮,可是他們都很愛很愛彼此。開始工作后,小B就很努力很努力,拼命做工加班。結婚后更拼命。但是他真的很愛他老婆,一下班哪裏也不去,都馬上趕回家陪老婆。但是真的太累了,回到家坐在老婆身邊想和老婆聊天説話,卻累得只能坐著陪她,累得不會説話了。他老婆也是職業女性,日子這樣下來,小B拼事業,老婆也開始拼自己的事業。然後小B終于開了自己的日本餐廳,可是發現老婆每天都活得很痛苦, 老婆因爲他,少了他的關心陪伴而一直很痛苦。小B當下就決定把其他生意結束,就管理日本餐廳以及關心家庭就好。可是因爲太愛了,所以痛苦也就更深了。他老婆的痛苦也累積了很多,雖然很愛很愛,卻也很痛很痛。小B看著他老婆這樣,也跟著痛苦起來。老婆過後上教會,他也陪著去教會,但是卻還是沒能減輕老婆心理的痛苦。小B真的很愛他老婆,捨不得她掉一滴淚。看著老婆因爲他而那麽痛苦,他真的不忍心。最後決定協議離婚,他要的只是他老婆能夠再快樂起來。離婚當天上法庭宣誓,幾乎所有在等待宣誓離婚的夫妻都在法庭外大吵大鬧,只有小B 和老婆還在一起好好説話,拍照聊天,法庭的官員還以爲他們走錯法庭是要去登記註冊結婚的。還要他們乖乖坐在椅子上等離婚宣誓,不要刺激到其他要離婚的夫妻們。離婚后,屋子賣了,大家各自找房子住。小B還是很愛他前妻,很擔心也關心她。但是前妻不接不囘小B, 只有通過小H,前妻才會回復或者告知近況。小B約前妻去玩或吃飯,前妻就會問小H有沒有同行,同行才會去。小B到現在也一直很心疼前妻,無時無刻都希望把前妻照顧到很好,希望前妻過的很開心,無時無刻都關心她(不過當然也是通過小H,小B擔心自己直接聯絡前妻,前妻每次都壓力很大又難過,所以也不接他電話。前妻有什麽事要轉達給小B, 也都是透過小H。 小H對這種狀況也很坦然也能接受,我真覺得很神奇很棒)。 我其實就覺得小B和他前妻的愛還是很深,只是無法繼續。

小B就接著一邊吃飯一邊也和我說,過了那麽多年我的心到現在還是很痛很痛(手摸著胸口), 爲什麽那麽愛,愛得那麽深卻變成現在這樣離婚了,大家過各自的生活。 愛得那麽深,愛卻還是變質了。(小H其實就坐在他隔壁 -_-“, 可是也沒什麽反應, 倒是我心裏爲了這種深深的愛感動,爲了這種不能在一起的愛可惜)小B繼續說:我真的心里還是很痛,覺得很可惜,我真的還是很疼愛我前妻。。。。我也沒問她現在是不是有男朋友了,我只要她過得開心就好了。


ok, 故事說完了。

我聼完后,為這世界的不完美而心痛。也非常的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Categories: 这一天的我 | 2 Comments

Post navigation

2 thoughts on “放手是一種很深的愛

  1. ahpei

    那麼前妻小姐為什麼會那麼痛苦?小B沒時間陪她,小B也放棄其他事業專心陪她了,那為什麼前妻小姐還是痛苦?
    我自己覺得,一定是小B自己已經出軌了(no matter mentally or physically) ,前妻小姐知道了而痛苦。雖然小B還愛著她,可是心裡有了兩個人,前妻小姐不可以接受,可是又不想跟小H斷絕關係,所以只有犧牲自己成全B和H,因為大家是一起玩的老友
    而H小姐就是很愛小B,也覺得對不起前妻小姐,所以甘願這樣和小B下去⋯

    • 呃。。。雖然你這麽說也是有可能,可是又感覺小B和小H不是這樣的人叻。。。(可是小H會不會一直都在喜歡小B我就不知道啦)
      可是如果是我,我還是會痛苦叻,因爲之前痛到不放手累積太久,就算幾愛都囘不到從前的那種痛。
      可是我覺得厚,到了這個年齡好像不再只是因爲愛而在一起,有時候就只希望找一個伴。

Leave a Reply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