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年的缘分

突然想到刚才午饭前同事,就分享的他叔叔关于缘分的故事:(在我忘记之前要写下来)

叔叔十多岁时有过一段puppy love,过后为了生活就决定到印尼寻求出路。叔叔的初恋当年还骑脚踏车到叔叔家想见叔叔。但是叔叔已经离开去了kalimantan。当年通讯不发达,还是在用电报的年代 (当年打电报应该蛮贵吧,大概普通人家也没闲钱去打电报)。 就这样两人断了联系。再过几年叔叔还年轻时,就和几位兄弟们一起到澳洲打拼。(具体我不知道是以跳飞机形式还是怎么去的)他们几个兄弟呢就在澳洲某个靠近gold coast的城市找到了矿场的活儿,类似technican那样的工作。 过后也在澳洲拿了PR,就这么定居移民了。叔叔过后在澳洲娶了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太太,生了三个孩子。但是,永远故事都是好景不长的。他太太搭上别人了。太太要求离婚。在澳洲,没有具体理由与证据是不能离婚的。太太就逼叔叔告诉警察说是叔叔打了她,所以要离婚。叔叔照做了,所以就离婚了。

但是他们的孩子们却误会他们的爸爸,误会爸爸真的打了妈妈。从此亲子关系闹僵了。叔叔也没多做解释。叔叔开始意志消沉,虽然工作还是一样做,但是开始酗酒。把身体给搞坏了,被送到医院动了个大手术,体力大不如前,也开始到了接近退休年龄,所以就辞职,就领退休金悠闲地过生活。然后他的孩子们也了解到爸妈离婚的真相,所以也回到叔叔身边。过后叔叔回马来西亚探亲,尽然在首都的机场遇见了初恋,三十几年没见了,却在偌大的机场相遇了。 初恋呢,之前嫁到沙巴的有钱人家当少奶奶了,生了两个孩子。有钱是不愁生活,但是时间久了,没有了爱。先生以为钱就能代替爱了。孩子长大了,她毅然选择离婚。 机场的相遇延续了三十年前未完成的相恋。故事的结局就是,他们在白发苍苍的年龄结婚了。

听毕,我脱口而出,这个是drama! 哈哈!

同事说:“这就是缘分. 注定了的,兜兜转转一圈(三十年),还是回到最初了!”

心里OS: 缘分真的太神奇了,这不是偶像剧吗?但是三十年真的很长,偶像剧演不到那么长!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奇妙!

1658411109

后记:最近以前被拒绝的人突然一窝蜂出现了。昨天那个远在dubai的,突然问我你还记得吗,有一次我们一起在midvalley吃饭…..然后wow,突然勾起我的回忆!因为回到学校,他突然想告白,我早觉不对劲,早已经弹到十万八千里,搞到整个尴尬。(我记得当时我还在心里暗暗念,还好闪得快,就只搞到场面尴尬)。所以重点是昨天他突然就watsapp问我,我只好打哈哈!他竟然说” you missed out!”  心里OS 再度响起:怪皮的咯!我做面子给你,你竟然讲我走宝!!够鸡蛋!但是我吃亏当吃补,给他赢啦。。。真是的。 开心就好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生命太短暂,想做啥就不要再等了~ 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ategories: 这一天的我 | Leave a comment

Post navigation

Leave a Reply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