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感慨一则

话说今天早上学完瑜伽后,就帮去买早餐。买毕,驾车离开的时候,因为有个老uncle要过马路,就停下来让他过咯。(我都是很有同情心又善良的)怎知,在我慢慢驶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竟然敲我的车尾,我还以为他迷路叻! 要下车窗,他竟然跟我要一块钱去喝茶。唉,看他也不是没钱的样子,衣着整洁光鲜,就说没散钱嘛(我是真的刚好没一块钱的纸币嘛),他就说哎呀,一块钱而已拉。。。然后我前面后面的车就开始排长龙,虽然不想给他觉得他根本就是滥用我的同情心,可是最后还是急急拿了很多的20仙。。他还真的过分叻,他还算算一下说,这里才八毛钱,喝茶要一块钱!!!!哇佬耶!他真地赢了!!!最后我在拿出20仙给他,就踩油门走了。
 
虽然知道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,可是我还是很不爽。真得很奇怪耶,他又不是没钱,一块钱也要跟一个学生拿,跟他讲没钱了还硬硬要钱,脸皮是厚到!他没自尊的嘛?贪小便宜到一块钱都顺便跟我讨。我又没撞到他,又没对他做什么,同情心泛滥果然没好报!我说阿,人活到这么老了,怎么连点尊严都没有,很可悲。有多少人一大把年纪,为了三餐还到处拾纸皮汽水罐,就算好心人要给他们钱或请他们吃饭,他们都坚持不要,只要人们给他们一页纸皮汽水罐,他们就很感激了。
 
把这些都写出来了都难平我的气愤!
更生气我自己干嘛要拿钱给他叻?真是奇怪,我为什么要拿钱给他?虽然一块钱真得不算什么,可是我总觉得自己有被诈骗加欺负的感觉。
对了,如果去pasar malam看到有些妈妈带着几个年龄很小的小孩全家出动坐在地上乞讨,还是不要乱施舍比较好,这样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。因为我竟然看到有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像刚出生不久的baby坐在地上乞讨,你可以想象吗?那边那么拥挤,人来人往,他竟然就带着那个baby坐到晚上12点多,一点这样。。。真得很不负责任咯!
 
钱,果然是罪恶的泉源。
 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 | 2 Comments

Post navigation

2 thoughts on “小感慨一则

  1. pei fen

    那天我捐了10块个一个组织,然后过几天再pudu那边,有一个跟我要捐钱。我就讲不要。然后他竟然指责我,“为什么你们华人就是不要帮助别人,一点钱吧了“妈的,他也是华人咯。过后他很气愤地说“算了!!”就走掉了。看到他这样子,跟不想捐啦。

  2. hui yan

    哇!他真的很神经咯!人家不要捐就不要捐拉,还要这样讲喔!明明捐钱就是自愿性质的嘛,他这样分明就是在比别人捐钱咯!pudu遇到的那个你还记得是什么组织吗?去投诉他拉!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义工有问题!还可以顺便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组织在筹钱。不过我听说,那些人其实有些不是义工,他们有commission赚的。就是说越多人捐钱,他们的酬劳就越高。明明去筹款这回事应该是义务性的嘛。现在的社会真是已经病态了。不捐钱给人骂,捐了钱给人骗。下次就说已经捐了就好了,省点麻烦!

Leave a Reply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